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赛季欧冠抽签“巧合”不少

2021年08月28日09:2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欧冠抽签“巧合”不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足联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了2021至202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死亡之组”B组诞生,而“冤家聚首”也将成为新赛季欧冠联赛的主题。

  克洛普被结果逗乐了

  根据赛程,新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15日、16日开启首轮比赛,12月8日和9日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决赛则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5月2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

  波尔图队(上赛季葡超冠军)、利物浦队、米兰队与马竞组成的B组被认为是强队最多的“死亡之组”,其中除马竞外,另外3支球队累计夺得过15个欧冠冠军。

  “老实说,我笑了,而且笑得很大声,因为很显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小组。”面对这样的抽签结果,利物浦队的德国籍主帅克洛普有些无奈,他表示,虽然踢欧冠就要做好与欧洲最好球队交手的准备,但显然,“红军”这一次要在小组赛就和“其中的一些”交手,“我们的球迷肯定会非常期待,球队上下也是这样的。”

  此外,法甲里尔队、西甲塞维利亚队、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和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组成的G组虽然没有超级强队,但实力非常平均,同样是一个哪支球队出线都不会让人意外的“死亡之组”。

  梅罗重逢存在可能性

  与以往“死亡之组”抢走头条不同,此次欧冠联赛分组揭晓后最被关注的无疑是A组——“大巴黎”与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队同组了。

  就在新赛季欧冠抽签仪式进行的同时,多名欧洲足球记者爆料称,葡萄牙球星C罗与意甲尤文图斯队的关系彻底破裂,他已经与曼城队谈妥个人待遇,他的经纪人门德斯正在敦促后者向尤文报价,促成这一今夏足坛最震撼的转会之一。

  这样的情况意味着,“大巴黎”与“蓝月亮”对决的看点,很可能将不仅是梅西与“恩师”瓜迪奥拉的较量,而有可能是更具震撼力的“梅罗重逢”。巧合的是,梅西和C罗上一次在欧冠联赛中交手是在去年的小组赛上,当时巴萨和尤文同组,如果葡萄牙球星最终转会成功,两人时隔一年的再次重逢竟然都改换了东家,让球迷唏嘘不已。

  不是“冤家”不聚首

  梅西的老东家巴萨也抽到了戏剧性的对手——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队。一年前,巴萨在2019至2020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中2比8不敌拜仁,踢出队史“最耻辱一战”。拜仁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在两队于E组重逢后发文调侃说:“所以又是你,欢迎来到E组,巴塞罗那队。”

  皇马与意甲国际米兰队、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和摩尔多瓦蒂拉斯波尔警长队同组,其中前三队上赛季欧冠就被分到同一小组;英超曼联队则与上赛季欧联杯决赛对手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重逢”。这些分组都让球迷感到“巧合”。本报记者 赵晓松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