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专题2021>>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

付丽娜: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极大地推动了群众文旅消费

2021年08月16日12: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30日,2021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北京音乐产业园举行开幕式,宣告为期半年的音乐产业盛会正式启动。太合音乐集团项目经理付丽娜在接受采访时,就大会对于音乐产业发展的推动及文旅消费的拉动给予充分肯定。

她表示,从去年开始就感受到了大会对于音乐产业的推动作用。大会包含音乐转角、论坛、展览展示,演出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整个行业的音乐产业资源,对于群众文化消费有很大带动,对于音乐人也给予了极大支持。

付丽娜认为,音乐产业发展核心是原创,科技可以为音乐赋能,大会在整个音乐产业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发挥发展赋能的作用,将提升音乐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她介绍,去年大会期间,太合音乐推出了麦田音乐节,两天内参与的观众大约有两万,极大推动了群众音乐文化消费。通过大数据来看,30%的观众来自于北京周边,拉动了周边交通酒店住宿餐饮等文旅相关消费。今年,太合会在北京落地两个音乐节,相信会进一步带动北京本地及周边音乐文化的文旅消费。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