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专题2021>>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打造户外音乐文化消费新标杆

2021年05月05日10: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打造户外音乐文化消费新标杆

  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2日在北京世园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不仅能欣赏到高品质中国原创音乐人及原创乐队的现场表演,更能参与音乐人签售活动、青年艺术家群展等丰富的文化体验中……北京草莓音乐节正在成为呈现当下中国青年群体正能量、多元化、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平台,在为首都文化消费营造新场景的同时,有力拉动了原创音乐市场消费,助推首都文旅市场发展。

  主办方介绍,2021北京草莓音乐节共设置了三个舞台,汇集了当下中国备受瞩目、引领潮流的原创音乐人与新老乐队同场演艺,众多细分音乐类型云集,充分体现了当下中国原创音乐横向与纵向多元化表达的生态。

  包容多元的中国原创音乐展演、结合草莓音乐节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使得本次活动的线上话题度高,传播影响力强,吸引了大量消费力与传播力兼具的优质青年客群。本次音乐节观众的年龄主要集中在19岁至27岁,超7成观众结伴同行,在音乐节场内场外产生了大量食、购、游、娱等社交性消费。

  数据统计,本次音乐节人均场内消费较往年有了显著提升,通过大量活跃用户社交平台的出行分享,并多次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文化消费关键词,有效拉动了首都文化消费,提升了京津冀旅游市场的热度。(张漫子)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