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英超:两球不敌“升班马” 阿森纳遭遇“开门黑”

2021年08月15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两球不敌“升班马” 阿森纳遭遇“开门黑”

  新华社伦敦8月13日电(记者张薇)2021-2022赛季英超揭幕战13日在“升班马”布伦特福德主场打响。74年来第一次体验顶级联赛的主队2:0完胜阿森纳,让“兵工厂”遭遇“开门黑”。

  这场比赛在能容纳1万7千余人的布伦特福德社区球场进行,当日上座率超过95%。眼见缺少了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两大射手的阿森纳攻击力不足,布伦特福德当仁不让抢过主动权。

  第22分钟,主队由左路反动进攻,卡尼奥斯带球杀入禁区左肋后强行起脚打门,球穿过防守球员两腿中间钻入球门近角。在此之前,布伦特福德已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柱。

  易边再战后阿森纳依然难以打开局面,主帅阿特塔只得将随英格兰队一直征战至欧锦赛决赛的小将萨卡派上场。然而,“枪手”第73分钟再遭打击,布伦特福德左路利用前场界外球通过大力手抛球将球掷入禁区前点,双方在前点争抢中均未碰到皮球,球漏到中路,内尔高包抄到位头球破门。

  赛前,布伦特福德主帅弗兰克表示他本赛季只有两个目标,其中之一就是揭幕战拿下阿森纳,另外一个则是拿到尽可能多的积分。如今球队首战2:0告捷,弗兰克怒赞球员表现实在精彩。他还表示,布伦特福德以前被人知道大概也就是豪恩斯洛的一个公交站,“没人想到我们会出现在这里(英超),每场胜利我们都会庆祝,但我们还想要更多胜利”。

  阿特塔则直言失望,表示这显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开启新赛季的方式。而最让他感到忧虑的是球队制造破门威胁的能力。“我们总能打到禁区附近,但却不能制造足够多的威胁或射门。”

  英超14日还将进行7场第一轮较量,其中曼联主场迎战利兹联,切尔西主场对阵水晶宫,利物浦客场挑战诺维奇城。

  

(责编:赵竹青、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