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支持黄河流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交通运输部将予以政策和资金支持

2021年08月10日14: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王连香)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交通运输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结合规划的编制和推进实施,继续支持黄河流域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对满足条件的物流园区和多式联运集结中心等项目,按程序予以政策和资金支持。

在支持黄河流域多式联运市场体系培育和发展方面,交通运输部将在“十四五”期间积极探索推动多式联运“一单制”;指导黄河流域各省份做好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验收和第四批示范工程申报工作,加快示范经验总结和推广应用;支持以市场为主体推进相关地区智慧陆港与多式联运大数据中心建设,集约构建物流信息云综合平台,以数据赋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杨军就加快黄河流域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等提出提案。针对提案,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安排专人开展了专项研究,并请相关司局协助提供材料,研究形成答复意见。

未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认真推动委员提案落到实处,在“新”和“实”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效水平。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