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稻香村推出首家“工厂店”

2021年08月10日08:40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稻香村推出首家“工厂店”

  传送带形状的屋顶、食品箱元素的柜台、金属糕点模具的灯牌、展示制作工艺的走廊……一个个特色鲜明又充满着工业风的装饰创意成为北京稻香村首家“工厂店”的特色。在京城消失了近三十年的“眉毛肉饺”和“萝卜丝饼”两款传统糕点也在“工厂店”强势回归。

  8月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走进位于昌平北七家的北京稻香村“工厂店”,这里紧邻北京稻香村的食品工厂,多年来服务于周边客群。店内商品除了糕点、熟食、节令食品等一应俱全,还有休闲桌椅供顾客堂食或休息使用。

  门店一隅是现烤产品操作间,透过干净明亮的玻璃窗,可以看到糕点师傅现场制作的过程,经典的现烤牛舌饼、网红的芝士红豆蛋黄酥和紫薯蛋黄酥等各式糕点正透过窗口,飘出浓浓的糕点香。新鲜出炉的糕点,被装在精致的小盒子里,再通过一条传送带送出,顾客可以根据喜好从传送带上选择商品,让人仿佛置身于糕点生产的流水线车间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城消失了近三十年的“眉毛肉饺”和“萝卜丝饼”两款传统糕点也在北京稻香村“工厂店”强势回归。据介绍,研发师傅们通过对原有记录的多次比对、调整,才将这两款产品成功复原,保留了原汁原味的传统味道。“现场烤制更能保留住糕点新鲜出炉时的酥香口感,也因此更受顾客喜爱,为满足顾客需求,未来北京稻香村还将陆续在其他门店增设现烤产品。”北京稻香村负责人表示。

  此外,北京稻香村曾颇受顾客喜爱的“蛋糕边”重新在“工厂店”回归,蛋糕边角有五花蛋糕、布朗尼蛋糕等口味,满满一袋,售价只要5元。这份蛋糕边,由工厂制作后直达店内销售,这也是“工厂店”里一个专属的特色产品。

  正在柜台前挑选糕点礼盒的顾客王女士说:“一走进店里就觉得眼前一亮,这有点魔幻风格的店装也颠覆了我对于传统老字号的认知,让我看到了一家积极创新,年轻而又充满着活力的北京稻香村。”也有不少闻讯而来的顾客表示,自己专程来这家“工厂店”大采购,准备囤上全家人一周的糕点和熟食,再帮亲戚朋友也带上一些。

  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秉承着“一店一策”的经营理念,北京稻香村深挖门店背后文化内涵及周边环境特质,并陆续开创了多家特色门店,从北京南城到时尚簋街,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有文化艺术感、体现企业使命、有归属感的公共空间。在变革中探索与前进,在丰富自身产品线的同时,为门店周边居民提供了更为便利和优质的服务。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佳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付丁

  编辑/崔毅飞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