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将蓝天白云“画”进隧道 诸永高速这项试点工作挺有新意

2021年08月10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将蓝天白云“画”进隧道 诸永高速这项试点工作挺有新意

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为持续加强所辖隧道的通行能力,提升司乘高速行车体验,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在集约化施工期间,积极推进所辖路段马坞隧道衬砌涂装试点工作,将蓝天白云“画”进隧道,给隧道再添新装。该试点工作于8月8日全面完成。

  诸永高速公路绍兴段通车至今已有12年,全线共有隧道10座,经过10余年的运营,汽车尾气、泥浆、隧道灰尘等对沿线隧道墙身有所污染,衬砌防火涂层大面积脱落、霉变发黑,隧道外观质量已显疲态,不仅严重影响高速形象,还大大降低了司乘的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

  此次隧道衬砌涂装工作在诸永高速绍兴段的马坞隧道进行试点。管理中心结合实际并经多方对比,最终决定改用负离子涂料以及防霉防潮阻燃材料,替换隧道拱顶内饰由原单色普通涂料。纳米硅负离子涂料耐久性好,寿命20年以上,防霉防潮阻燃涂料耐久性好,寿命10年以上,安全适用,两种材料施工方便,进度非常快,易清洗,耐沾污,油污用水就很容易冲洗干净,施工养护方便。

  本次试点将选用蓝天白云效果,该效果不仅能美化隧道环境,还有利于营造隧道内良好的视觉环境,提高隧道亮度,帮助司乘安全驾驶,消除驾驶员单一环境引发的心理压力和视觉疲劳。(周敬皓)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