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青海湖诗歌节举办

2021年08月1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8月9日电  (记者贾丰丰)日前,由青海省新闻办公室、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诗歌学会、青海省作家协会主办的2021青海湖诗歌节举办。

  本届青海湖诗歌节的主题是“自然、环境、生态与人类心灵在诗歌中的创造和重构:向伟大的河流和群山致敬”,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80名诗歌创作者围绕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集中采风、诗歌朗诵会、诗歌对话会等活动。活动以诗歌艺术的形式,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与成就,讲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与感人故事。

  据悉,青海湖诗歌节创办于2007年,至今已举办7届,先后吸引了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诗歌创作者参加。青海湖诗歌节以加强和促进诗歌创作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宗旨,成为展现青海形象及魅力的文化窗口。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0日 13 版)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