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体教融合搭舞台(编辑手记)

高  佶
2021年07月22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的又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选手走上赛场,表现亮眼、敢拼敢闯,不但赢得荣誉,更展现当代青少年的活力。

  “青春须早为”。或许相对于顶级赛场,孩子们的竞技水平还有待提高,但青春涌动的校园,应当成为中国体育的又一片沃土。7月18日,30张新鲜面孔通过中职篮选秀进入大众视野,其中17人来自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7月23日,431名体育健儿将代表中国队踏上奥运舞台,许多选手的另一个身份正是在校学生……

  当越来越多青少年以校园体育为起点,塑造更健全人格、更健康身姿,向着更高水平赛事、更大规模舞台迈进,当越来越多运动员有更多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有更多可能拓展人生“第二赛场”,体教融合的成果会越发清晰,带给人们的信心也会越发充足。

  下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举办,继续在体育与教育之间搭起、搭牢一座桥,让两个系统的优质资源更好对接整合、有机融合更为全面深入,更多年轻人将收获更大的展示舞台。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2日 15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