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在福州开幕

2021年07月05日15: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福建省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郑建闽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文物局、福建省福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郑建闽表示,7月16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开幕,这是遗产保护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将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成“简约、安全、精彩”的大会。

郑建闽指出,要践行“人文世遗”理念。精心准备开闭幕式等活动,实施“六个一批”文物保护和“一城七线”遗产展示项目,展示世界遗产保护中国实践、福建案例,展现中国风采、福建特色。突出“数字世遗”特色。借鉴“数字峰会”办会经验,做好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展示展播,借助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增强参会嘉宾的互动体验感,实现智能办会。展示“绿色世遗”魅力。借鉴世界遗产保护等方面先进理念,推行绿色交通,落实节能环保措施,种植世界遗产林,提升遗产保护利用水平和城市颜值。同时,着力筑牢安全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分类实施疫情防控策略,制定相关预案,保障人员健康。强化网络安全和线上数据技术保障,确保在线会议系统安全顺畅。

“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丰富,人文特色鲜明,我们要扎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全面提升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水平。”郑建闽表示。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在福州开幕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福建省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郑建闽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文物局、福建省福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郑建闽表示,7月16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开幕,这是遗产保护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将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成“简约、安全、精彩”的大会。…
《世界遗产名录》等各项清单将会有重要更新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福建省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郑建闽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文物局、福建省福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田学军指出,大会将审议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世界遗产项目,包括45项《世界遗产名录》待审项目和258项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世界遗产名录》等各项清单将会有重要的更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