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倒计时: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出台 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6月17日1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举行。这是全运会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地区,也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赛会筹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人民网特别推出《全运倒计时》系列报道,为读者展现本届体育盛会的风采。

【重要动态】

《陕西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出台

日前,十四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陕西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以下简称《保护规定》)。《保护规定》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牵头起草制定。

《保护规定》共21条,明确了十四运会知识产权的保护客体及权利归属,十四运会知识产权的管理、保护和适用范围以及侵犯十四运会知识产权的行为类型和法律责任。规定了十四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领导机构、协同部门以及各部门相应的职权与责任,十四运会知识产权及权利人商业目的使用行为及使用权限等。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图片来源:十四运官网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6月11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讲话,并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誓师动员大会上,420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与会领导为13个赛区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支队以及志愿服务大队代表授旗。

【项目测试】

马术

十四运会马术测试赛于6月17日至19日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场地举行。马术比赛场馆2020年6月底全面建成,十四运期间,这里将主要承担马术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和三日赛三项比赛,(其中三日赛分别为盛装舞步、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

目前技术官员已开始报到培训,运动队及马匹陆续到达,16日运动员主场地适应训练,17日为盛装舞步比赛,18日为越野障碍比赛,19日为场地障碍比赛,20日运动队离会。本次赛事共有广东、陕西两支代表队,9名运动员、14匹马匹参赛,综合成绩前三名颁发奖牌和证书,获奖马匹授予佩花。

山地自行车

6月15日,十四运会山地自行车测试赛在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赛,来自陕西、甘肃、云南、辽宁、安徽、浙江六支省级专业代表队,共32名选手参赛。新建成的全运会赛场围绕山地、丘陵、河谷等多种地貌进行了设计。赛道总长为5.2千米、宽度根据山势从1.5米到4米不等,既有盘旋起伏的碎石坡道,也有木质平台与陡坡,集速度与技巧的挑战于一身。最终,云南队包揽了男女组两个项目的第一名,陕西队的陈礼云获得男子组第二名。

【残特奥会】

残特奥会20个项目竞赛规程发布

根据赛程,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26日举行,其余比赛将于10月21日至28日期间陆续进行。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竞赛项目包括夏季残奥听奥项目、冬季残奥听奥项目、残疾人大众比赛项目三类。第八届全国特奥会竞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足球、举重、轮滑、游泳和乒乓球。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