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21年06月17日09: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展览现场。中国美术馆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美术馆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鲁婧)6月16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420余件美术作品,汇聚了中国美术馆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以及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

展览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分为序篇和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

展览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既有各个时期名家大师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家作品。

“这些作品具有思想高度、党史厚度、情感温度、艺术深度,也充满了时代气息和文化自信。”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这是几代中国美术家以丹心,以真情,以大美,在不同时期所抒写的歌颂党的艺术篇章。是党领导文艺所结出丰硕成果的见证。”

展览期间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教育活动,通过这些优秀美术作品,让观众更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25日。

展览现场。中国美术馆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美术馆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美术馆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美术馆供图
展览作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油画 沈尧伊创作。中国美术馆供图
展览作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油画 沈尧伊创作。中国美术馆供图
展览作品《最美太湖水》油画 商亚东创作。中国美术馆供图
展览作品《最美太湖水》油画 商亚东创作。中国美术馆供图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