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篮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首战告捷

2021年06月17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范佳元)16日,2021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在菲律宾进行。首场比赛,中国队以66∶57战胜日本队,取得开门红。

  这是继2019年男篮世界杯之后时隔647天中国男篮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受疫情影响,本届男篮亚预赛的举办时间和地点经历了多番调整,由原来的“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6月16日至20日,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中国台北队进行双循环4场比赛,小组前两名球队直接晋级亚洲杯正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周鹏、沈梓捷、吴前、胡明轩、赵继伟作为首发阵容。日本队近些年进步明显,但多名主要球员并未参加本次比赛。

  前三节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大多数时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尤其在第二节,在中国队的强势防守下,日本队单节只拿到8分。第四节日本队一度起势追分,但中国队凭借周鹏、沈梓捷的得分稳住局势。

  中国队全队两分球命中率超过60%,助攻达到20次,篮板球比对手多出11个,但也出现了19次失误。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杜锋总结说:“上半场球队在防守端做得不错,大比分领先后有点松懈,有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希望我们这支年轻队伍接下来更好地发挥。”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7日 18 版)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