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葡萄牙3:0击败匈牙利 C罗“双响”创多项纪录

2021年06月16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葡萄牙3:0击败匈牙利 C罗“双响”创多项纪录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15日电 1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进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F组比赛中,卫冕冠军葡萄牙队在比赛尾声阶段连进三球,以3:0战胜匈牙利队,从而在拥有德国和法国队的“死亡之组”竞争中抢得先机。

  葡萄牙球星C罗在这场比赛中创造了多项纪录,成为全场最受瞩目的人。他在比赛中独中两元,从而以11粒进球成为欧锦赛决赛圈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也是欧锦赛历史上第一位五届正赛都出场的球员,并且五届都取得了进球。

  作为卫冕冠军,葡萄牙队在实力与经验上都胜过匈牙利队,但拥有主场之利的匈牙利队在现场数万名球迷的助威中踢得积极主动,上半场化解了对手多次有威胁的射门。

  下半场前30分钟依然延续着上半场的“剧本”,葡萄牙队始终无法破门。反倒是匈牙利队在第80分钟的一次反击得手,替补上场的舍恩晃过佩佩低射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攻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逃过一劫的葡萄牙队在尾声阶段连进三球,将比赛推向高潮。第84分钟,替补上场的拉法·席尔瓦右路传中,禁区内的格雷罗的射门经过折射破门。3分钟后,拉法·席尔瓦突入禁区被绊倒,裁判判罚了点球,C罗操刀主罚一蹴而就。补时阶段,C罗与拉法·席尔瓦撞墙配合后过掉门将,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0。

  赢球的葡萄牙队将在下一轮迎战德国队,匈牙利队将挑战法国队。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