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4年巴黎奥运会帆船竞赛项目全部确定

2021年06月12日11: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24年巴黎奥运会帆船竞赛项目全部确定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世界帆联官方网站10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正式确认男、女水翼风筝板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帆船竞赛项目。至此,巴黎奥运会10个帆船竞赛项目全部确定,分别为:男子水翼帆板iQFoil级、女子水翼帆板iQFoil级、男子帆船49er级、女子帆船49erFX级、男子帆船激光级、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男子水翼风筝板、女子水翼风筝板、男女混合帆船诺卡拉17级、男女混合帆船470级。

  去年12月,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巴黎奥运会10个帆船竞赛项目中的9个,其中包括男女混合接力水翼风筝板,根据国际奥委会如今的正式决议,男女混合接力风筝板调整为男子水翼风筝板和女子水翼风筝板两个项目。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于2018年起将风筝板列为全国帆船竞技体育赛事正式项目,积极引进世界风筝板锦标赛、巡回积分赛、积分赛、亚锦赛等多项国际赛事,并成功推动风筝板进入第14届全运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过去4年来,中帆协先后举办国际国内风筝板赛事15场。在此基础上,为满足广大风筝板爱好者的参赛需求,中帆协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增设俱乐部组,并于2021年起首创中国风筝板巡回赛,以高水平的竞赛组织和积极的市场推动为巴黎奥运会风筝板项目布局练兵。

  中国风筝板国家集训队于2018年组建,为国内优秀运动员提供更好的专业化训练、场地条件和服务保障,以及更多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进一步提高队伍的竞赛水平。

(责编:李楠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