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航局推出第二批实事任务清单:缩短退款时限、提升机场母婴服务

2021年06月1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中国民航局举行6月新闻发布会。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海波指出,为深入开展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航局在5月份推出第一批办实事任务清单的基础上,针对群众航空出行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继续推出第二批实事任务,共有6项。

一是进一步缩短民航客票退款时限。主要目标:对通过航空公司直销渠道购买的客票,在退款时争取做到“秒退”。

二是更好满足旅客在机场为手持移动设备充电的需求。主要目标:在机场出发候机大厅、登机口等区域多渠道、多方式增设充电设施,为旅客的手持充电设备提供充电服务,消除充电盲区。

三是加强服务信息告知。主要目标:践行“真情服务”理念,落实《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对客票有效期、客票退改实施细则、登机口变更等重要服务信息,以显著方式提醒旅客。

四是提升民航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主要目标: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出台促进机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为残障人士、老年人、儿童、母婴等特需旅客和其他所有旅客群体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机场无障碍服务环境。

五是推动机场航空观景设施规划建设。主要目标:编制发布《民用机场航空观景设施规划建设指南》,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满足航空爱好者观景需求,促进航空知识普及和航空文化传播。

六是提升机场公共区域母婴服务。主要目标: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母婴室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在机场设置母婴室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母婴室设施设备,努力创造独立、整洁、温馨的母婴空间。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