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有关情况

2021年06月1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郑娜)近日,国务院批准并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6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王晨阳介绍有关情况。

  据介绍,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有185项、扩展项目名录共有140项。325个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一批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大历史、文学、艺术、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了名录予以保护。其中,96个原国家级贫困县的10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一批服务民生、惠及百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名录;7个原仅有1至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少数民族此次有8个项目列入名录,包括俄罗斯族、塔塔尔族、门巴族、独龙族等人口较少民族。

(责编:连品洁、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