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庆祝建党百年戏剧晚会在京举行

2021年06月11日06: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王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剧协10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百年辉煌”戏剧晚会,回顾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表达戏剧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深情与祝愿。

  晚会在歌剧《红船》的场景中拉开帷幕,浙江歌舞剧院的青年歌唱家们将观众带回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画舫举行的那个开天辟地时刻。

  晚会分为“峥嵘岁月”“火红年代”“百花齐放”“继往开来”四个篇章,通过歌剧《党的女儿》、京剧《奇袭白虎团》、汉剧《江姐》、豫剧《朝阳沟》等红色经典,河北梆子《李保国》、话剧《香山之夜》、苏剧《太湖人家》、婺剧《义乌高华》、北京曲剧《旗》以及抗疫话剧《逆行》、京歌《英雄之城》等作品彰显时代精神的新创佳作,组成百年历史画卷;同时荟萃秦腔《王宝钏》、黄梅戏《王昭君》、川剧《金子》、京剧《太真外传》、婺剧《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等经典作品,体现了当代戏剧艺术的中国精神、中国气派。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1日 10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