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你好,欧洲杯:盘点缺席本届欧洲杯的足坛球星(下)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6月1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本周末,延期一年举行的2020年欧洲杯即将拉开战幕。24支欧洲劲旅将在欧罗巴大陆展开51场精彩对决。虽然本届欧洲杯各支球队的大名单由原先的23人扩充为26人,但仍有不少球迷熟知的球星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无缘本届赛事。

奥布拉克在西甲联赛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奥布拉克(国家队:斯洛文尼亚 俱乐部:马德里竞技)

作为世界足坛现役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奥布拉克目前的转会身价已经高达9000万欧元。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和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奥布拉克绝对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上赛季联赛38场全部打满,杯赛也只休息了一场,帮助马竞再度获得西甲联赛冠军。遗憾的是,即便拥有门神奥布拉克,也难掩球队实力不足,斯洛文尼亚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因为胜负关系,排名小组第四,眼睁睁看着北马其顿历史上首次冲进欧洲杯正赛。

罗伊斯出席德国杯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罗伊斯(国家队:德国 俱乐部:多特蒙德)

1989年出生的罗伊斯已经32岁,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德国征战欧洲杯的机会,但是这位多特蒙德队长主动放弃,选择让自己疲劳的身体好好休息一下。年少成名的罗伊斯以他俊秀的面容、灵动的球风获得了许多球迷的喜爱,但是多次严重的伤病让罗伊斯几乎成为了“玻璃人”。但是凭着自己对足球的坚持,恢复健康的罗伊斯上赛季出场49次,成为德甲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卡马文加在法甲联赛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卡马文加(国家队:法国 俱乐部:雷恩)

作为雷恩俱乐部青训产品,2002年出生的卡马文加被誉为世界足坛最具天赋的天才球员之一。他17岁就已经坐稳了俱乐部首发中场的位置,2020年,卡马文加完成了法国国家队首秀,成为“高卢雄鸡”近100年来最年轻的国家队球员。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卡马文加的身价已经超过5500万欧元,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出色的防守意识,让他成为了欧洲众多豪门争抢的对象。之所以无缘本届欧洲杯,主要是因为法国队中场可用之人太多,国家队主教练德尚在卡马文加和托利索之间犹豫不决,最终还是选择了经验更加丰富的后者。

米林科维奇在意甲联赛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米林科维奇(国家队:塞尔维亚 俱乐部:拉齐奥)

塞尔维亚无缘本届欧洲杯,着实有些意外,球队中不乏米林科维奇、约维奇、米伦科维奇等优秀球员。预选赛附加赛最后一轮,他们却在点球大战中倒在了北爱尔兰的脚下。米林科维奇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拉齐奥,都是当之无愧的球队核心。这位颇具新时代足球风格的中场球员,虽然身高191公分但脚下技术十分细腻,还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技术。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米林科维奇被拉齐奥球迷选为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

法蒂在欧洲国家联赛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法蒂(国家队:西班牙 俱乐部:巴塞罗那)

2002年出生,16岁完成巴萨成年队西甲首秀,被誉为“梅西接班人”的法蒂是一颗足坛冉冉升起的新星。10岁加盟巴萨青训营,在U12联赛的首个赛季,法蒂出场29次,打进56球;15岁开始参加U19欧冠青年赛,法蒂以远超同龄人的天赋不断刷新各级联赛最年轻的出场纪录。但是天妒英才,虽然法蒂拥有罕见的足球天赋,但却不断遭遇伤病的侵袭。15岁的时候,法蒂遭遇胫骨和腓骨骨折,因此伤停10个月。本赛季,他的膝盖受伤,不得不通过4次受伤切除了半月板。因此,他也无法参加即将开始的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