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2021年06月10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新华社开普敦6月8日电(记者吕天然)南非体育、艺术与文化部副部长诺卡威·玛弗8日在开普敦说,南非希望将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办成一届最具影响力和最鼓舞人心的世界杯。

  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当天在活动中揭晓和启用赛事标志。南非于2019年赢得赛事主办权,比赛将在开普敦举办。这将是自1963年首届无挡板篮球世界杯以来,这项赛事首次在非洲举办。

  玛弗说,赛事首次在非洲举办对非洲和非洲女性来说意义重大。这一主要由女性参与的运动不受年龄、国界和场地等因素影响,目前在非洲发展迅速,且已成为南非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

  南非无挡板篮球联合会主席塞西莉娅·莫洛库瓦内在活动中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她表示,希望这项运动能为改变女性人生起到帮助,并希望提升无挡板篮球在公众中的认可度。

  数据显示,无挡板篮球运动已在至少11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共有2000多万人参与。在该项目国际排名方面,澳大利亚目前排名第一,南非排名第五。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