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你好,欧洲杯:盘点缺席本届欧洲杯的足坛球星(上)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6月09日1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本周末,延期一年举行的2020年欧洲杯即将拉开战幕。24支欧洲劲旅将在欧罗巴大陆展开51场精彩对决。虽然本届欧洲杯各支球队的大名单由原先的23人扩充为26人,但仍有不少球迷熟知的球星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无缘本届赛事。

哈兰德在挪威与希腊的友谊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哈兰德 (国家队:挪威 俱乐部:多特蒙德)

哈兰德是近两年世界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之一,他与法国的姆巴佩被称为新一代C罗和梅西。这位今年才年满21岁的年轻射手,本赛季在多特蒙德俱乐部出场41次攻入41球(联赛+杯赛)。可惜由于挪威国家队整体实力有限,在预选赛中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正赛,哈兰德也就此错过了自己的第一次欧洲杯。

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瑞典与格鲁吉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伊布拉希莫维奇(国家队:瑞典 俱乐部:AC米兰)

时隔五年之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再一次回归瑞典国家队。虽然已经年满39岁,但伊布依然在绿茵场上展现自己惊人的天赋。在辗转美国大联盟一年之后,伊布第二次回归AC米兰,26次出场16粒进球,为AC米兰夺得本赛季意甲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伊布帮助瑞典队在预选赛中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欧洲杯正赛,但是由于在联赛中遭遇左膝伤病,伊布将无缘本届欧洲杯,不知道下届欧洲杯,我们能否再次看到伊布的身影。

拉莫斯出席世界杯预选赛赛后采访。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拉莫斯(国家队:西班牙 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本届欧洲杯前,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双料队长拉莫斯遭遇伤病。队医表示这位西班牙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可以在欧洲杯前恢复健康,同时,在布茨克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西班牙又紧急增补了多名队员,但西班牙主教练恩里克依然选择弃用这位后防核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大名单中没有一名来自皇马的球员,这也是三年前皇马与西班牙足协之间结下的梁子。当时皇马在世界杯开赛前夕宣布西班牙主教练洛佩特吉将成为俱乐部主帅,极大影响了西班牙队的士气,这也导致牛斗士军团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铩羽而归。

林加德在英超联赛赛前热身。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林加德(国家队:英格兰 俱乐部:曼联/西汉姆联)

说起“大英帝星”林加德,如果在上届欧洲杯没有入选英格兰大名单并不会引起什么争议,但是本赛季林加德自从租借到西汉姆联之后,似乎一下就找到了“使用说明书”。16场联赛场场首发,贡献9粒进球4次助攻,成为英超联赛下半赛季“最亮的仔”。虽然林加德入选了本次英格兰最初的33人大名单,但是在热身赛之后,索斯盖特并没有打算把他带到欧洲杯的赛场,即便是阿诺德受伤之后,索帅也是选择了对应位置的本·怀特,而再一次无视了林加德。当然在福登、桑乔、斯特林等好手云集的英格兰中前场,林加德的实力还是稍逊一筹。

范戴克在欧洲杯预选赛比赛结束后退场。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范戴克(国家队:荷兰 俱乐部:利物浦)

作为利物浦的后防核心,范戴克已经成为了近年来世界最好的防线指挥官之一,在他的带领下利物浦拿到了英超、欧冠和欧洲超级杯三个冠军。但是在本赛季联赛初期,范戴克遭遇了严重的十字韧带伤病,导致赛季报销,利物浦的防线捉襟见肘,惊险拿到欧冠资格。由于十字韧带受损需要长时间恢复,所以范戴克也将无缘本届欧洲杯,德里赫特、德弗莱将担起荷兰后防线的重任。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