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五棋齐发 2021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再燃战火

2021年06月0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胡雪蓉)作为全国棋迷一年一度的必赴之约,2021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将于6月11日启幕。赛事由“三棋”变成“五棋”,将继续分为线上海选赛与线下总决赛,持续时间近4个月。

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是国内首创以“O2O”(线上到线下)方式,在电脑、手机、PAD三大终端同步推出的涵盖多个棋种的大型业余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6年间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70万,总对局数突破1100万局。

2021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由国家有关单项棋类行业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绍兴市人民政府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

绍兴有着悠久的棋文化传统与深厚的群众基础,有诸多关于棋的传说、故事都源自绍兴;上虞、嵊州均为全国围棋之乡,绍兴也是全国唯一的拥有两个围棋之乡的地级市,越城区则是全国国际象棋之乡。从绍兴走出了马晓春、曹大元、钱宇平、丁亦昕、黄竹风等一批棋界名人和国手。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棋王赛在原有的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基础上,新增了国际跳棋和五子棋两个项目,从而成为目前国内涵盖棋种最多的业余棋类大赛。赛事将继续分为线上海选赛与线下总决赛两部分。其中线上海选赛共分八期,将从6月11日持续到9月23日,线下总决赛初定于10月底至11月初在绍兴举行。为了体现赛事的参与度和广泛性,除了禁止专业选手参赛外,对参赛选手不设置任何门槛,不收取报名费。从6月11日起,全国业余棋类爱好者均可登录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相关官方渠道报名参赛。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