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女排联赛:张常宁36分 中国女排3:2逆转击败巴西队结束四连败

2021年06月09日08: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第三周的比赛继续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以替补阵容主打的中国女排迎战全主力出战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3:2(18:25、25:22、25:20、14:25、15:12)逆转战胜对手结束四连败,队长张常宁贡献36分荣膺本场比赛得分王。

中国女排3:2战胜巴西女排。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梦洁。巴西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费加雷、加比,副攻卡罗尔、卡罗琳,接应坦达拉,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卡米拉。

首局,中国队0:2开局。栗垚一攻过轮、张常宁后攻反击将比分追至4:4。加比吊球、王媛媛快攻打中,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6:8落后。坦达拉二号位命中、卡罗琳反击得手,巴西队14:11领先。张常宁后攻过轮、刘晓彤扣球出界,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2:16落后。刘晓彤进攻被拦,中国18:25丢掉首局。

张常宁扣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第二局,张常宁和栗垚先后得手,中国队3:0开局,之后巴西队连续得分以7:5反超。张常宁打吊结合,中国队13:12反超。坦达拉强攻、张常宁和栗垚进攻受挫,巴西17:14领先。张常宁、刘晓彤反击得力,中国队追至17平。张常宁在进攻端表现强势,带领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杨涵玉快攻、张常宁跳发直接得分,中国4:1占先。张常宁调整攻稳定、杨涵玉反击打中,中国12:8占先。罗萨玛利亚和加比反击得力,巴西队追至16平。中国队两点换三点,刘晓彤强攻过轮、张常宁连续得分、杨涵玉快球得手,中国25:20再胜一局。

中国队球员庆祝得分。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不利1:7落后。卡罗琳进攻得手,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2:8落后。张常宁强突追分、刘晏含突破被拦、加比反击下球,中国队8: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中国队进攻乏力,以14:25落败,双方总比分战成2:2。

决胜局,张常宁突破、杨涵玉快攻命中、卡罗琳失误,中国队6:4领先。贝特里兹快球得手、张常宁后攻得分,中国队11:8领先。杨涵玉短平快拿分、费加雷发球失误,中国队14:11拿到赛点。张常宁后攻得分,最终中国队15:12取胜,总比分3:2战胜巴西队。

技术统计方面,张常宁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其中扣球32分、拦网2分、发球2分。杨涵玉14分,王媛媛11分,刘晓彤9分,栗垚4分,姚迪、刘晏含和段放各得2分。

至此,中国女排结束了世界女排联赛第三周的比赛,以9战4胜5负积12分暂列积分榜第10位。6月12日22时,中国女排将对阵荷兰女排,届时朱婷、袁心玥、龚翔宇、丁霞、颜妮、李盈莹等6名国手或将亮相。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