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奖牌、奖杯正式发布

2021年06月0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胡雪蓉)6月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奖牌、奖杯“汇聚”正式对外发布。

十四运会奖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供图

十四运会奖牌正面设计以会徽为主元素,周围环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中英文标准字。背面运用浮雕工艺将秦岭四宝吉祥物与秦岭山脉相结合,上方环绕主题口号“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字样。奖牌绶带图样采用核心辅助图形,色彩配合奖牌颜色分别选取标准色中的三段。连接奖牌与绶带的卡扣设计提取了国宝文物和尊上“中国”纹样。奖牌整体设计简约、大气、庄重,体现出全运会办赛理念和陕西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十四运会奖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供图

十四运会奖杯取名“汇聚”,奖杯的设计理念源于丝路精神,造型以丝绸作为载体,通过对形态的设计把握传达出“开放包容”的设计思想。奖杯顶部丝缎般的曲线特征意向源于起伏的黄河水与连绵的秦岭山,象征自然和平,寓意自强不息、追赶超越的体育精神。

十四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这是全运会首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