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法网:费德勒退赛 小威出局

2021年06月08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网:费德勒退赛 小威出局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记者肖亚卓)6日的法网,最大的新闻来自场外。男单8号种子费德勒在经过上一轮的苦战后,宣布由于身体原因退出本届赛事。

  “在和我的团队商量之后,我决定退出今年的法网比赛。”费德勒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过去一年里,我做了两次膝盖手术。所以现在,我一切要以身体健康为重,确保不让自己过度消耗。能在这里赢下三场比赛已经让我非常激动了。没有什么比重回球场更开心的事了。”

  费德勒在5日的男单比赛中与德国选手克普费尔大战了近四个小时,一直进行到接近6日凌晨1点才结束,最终费德勒以7:6(5)、6:7(3)、7:6(4)和7:5胜出。但也许是这场比赛消耗了瑞士“天王”太多的体力,他在赛后就暗示自己可能退出本届赛事。

  即将在8月年满40岁的费德勒是本届法网男单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而女单方面,16强中年纪最大的选手小威廉姆斯也在当日被淘汰出局。面对21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雷巴金娜,小威在移动与体能上全面处于下风,最终以3:6和5:7败下阵来。

  “小时候我就在电视上看小威的比赛,当时她就在打大满贯。”雷巴金娜赛后说。

  这是雷巴金娜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打八分之一决赛,而对于小威来说,这是第64次。事实上,小威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打进16强,正是在1998年的法网,而那一年,雷巴金娜还未出生。

  八强战中,雷巴金娜将面对31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帕夫柳琴科娃。后者在当天的比赛中淘汰了两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

  男单方面,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与5号种子西西帕斯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四分之一决赛。该半区另一位高排位种子选手、6号种子兹维列夫也轻松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晋级八强。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