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四十强赛国足2:0胜菲律宾队 锁定小组第二掌握晋级主动权【4】

2021年06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足主教练李铁在场下指挥。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国足主教练李铁在场下指挥。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8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A组在阿联酋沙迦展开一场焦点战,由国足对阵菲律宾队。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下半场凭借武磊的点球和吴兴涵破门,国足2:0击败菲律宾队,从而锁定了本小组积分榜第二名,并在各小组第二名的积分排序中暂列第六,掌握晋级十二强赛的主动权。

在本场比赛前,叙利亚队刚刚战胜了关岛队锁定了A组头名。国足只能力争战胜菲律宾队,竞争成绩最好的各小组第二名晋级十二强赛。换句话来说,这是国足的一场“生死之战”。

是役,国足的首发阵容,李铁以不变应万变,派出了上一场对阵关岛队时的原班人马。但不同于上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沙迦高温天气的煎熬中,球员们显得不是很适应,比赛过程要艰难得多。

上半场,国足继续沿用边路下底传中的套路攻击对手,而菲律宾队则在后场“摆大巴”,耐心地寻找反击机会。国足虽占据了控球优势,但前场19次传中仅6次找到队友,且7次射门无一射正。反倒是菲律宾的两次反击颇具威胁,门将颜骏凌的一次出击失误差点酿祸,好在张琳芃门前救险,国足躲过一劫。

下半场,国足继续保持原班人马上场,但阵型略微做了调整。国足的进攻因而变得流畅起来,多次在对方禁区制造险情。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武磊突入禁区接球被对方门将出击绊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武磊随后亲自操刀一蹴而就。这是武磊连续两场比赛造点,并帮助国足打破场上僵局。

比赛进行到大概10分钟后,国足进一步扩大比分,武磊在右路分球,唐淼快速突进下底传中,后点包抄的吴兴涵拍马赶到,伸脚垫射将球送入网内,这是吴兴涵代表国足第2次出场打入的处子球。

此后双方互有攻防,李铁也终于开始调兵遣将,对阵容进行轮换,但双方都没能改写场上比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国足2:0战胜菲律宾队,以4胜1平1负积13分的成绩坐稳A组第二名的位置。

由于朝鲜队退赛,导致有效积分须除掉对阵垫底球队的战绩。国足目前在除去与小组垫底的关岛队战绩后,积7分排在8个小组第二名的第六位,仅落后前面多赛1轮的4支球队2分,仍然掌握着晋级十二强赛的主动权。但最保险的晋级方式,无疑是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保持全胜。

四十强赛国足余下比赛赛程(北京时间):

6月12日 凌晨1点 对阵马尔代夫队

6月16日 凌晨1点 对阵叙利亚队

(责编:赵超、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