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启动

2021年06月06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婧)昨日是世界环境日,“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也于这一天正式启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郭峰、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李军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利用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以冬奥会牵引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激发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让他们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同时,也要以此为契机,号召广大青少年和群众了解“绿色办奥”理念,鼓励和引导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借冬奥之风推动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会现场开设“冬奥小课堂”进行“绿色冬奥”知识科普。公益人士邹毅讲述了自己从2013年开始,每天坚持拍摄一张北京天空照片的故事,身体力行地向青少发起“蓝天打卡”的号召。同时,活动吸引了大中小学的学生们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最美蓝天”绘画作品,来自青少年朋友的“最美蓝天”Vlog作品也在现场做了精彩呈现。青少年进行了集体宣言:从我做起,绿色行动,绿色生活,关注生态文明,助力低碳冬奥,为美丽北京加油!为绿色冬奥加油!

当天,首批奥林匹克教育项目“魅力冬奥”讲解员为与会嘉宾讲解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讲述了他们眼中的“绿色办奥”故事;七名来自奥林匹克教育项目“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对现场的嘉宾进行采访,了解了他们最关注的“绿色办奥”话题。

据了解,“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北京冬奥组委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会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体策划部联合举办,以共青团中央、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印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为依托,由“绿色北京”青少年行动、“助力冬奥 共享蓝天”行动、“相聚云端 共迎冬奥”线上活动、“绿色办奥 有你有我”系列宣讲、“低碳冬奥 低碳校园”环保实践五个具体行动组成,并携手青少年在北京周边种植“冬奥林”。活动还将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绿动冬奥”城市活动周线下行动,将五大方向行动在城市中集中落地。

“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积极践行“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利用青少年喜爱的线上及线下形式,倡导青少年关注绿色低碳可持续、关注冬奥,弘扬奥运精神,培育环保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责编:王连香、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