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小朋友为动物园小“明猩”庆生

2021年06月02日08: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朋友为动物园小“明猩”庆生

  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北京野生动物园小黑猩猩“瑞莉”迎来了1周岁生日。昨天上午,1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齐聚萌宝幼儿园,参加“瑞莉”的生日派对。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大家共同分享大蛋糕,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野生动物园有三只“明猩”,他们是亲兄妹,老大“珂伊”、老二“欧慨”、老三“瑞莉”。6月1日,公园为“瑞莉”庆祝1周岁生日。萌宝幼儿园的大厅里经过了一番精心布置。活动开始后,育幼员把“瑞莉”抱出来,引起了在场小朋友的一阵欢呼,大家挥舞着手中的气球,吸引“瑞莉”的目光。开场表演过后,工作人员推上来一块特制水果蛋糕,这是北京野生动物园特意为“瑞莉”准备的生日礼物。

  “这块小蛋糕使用的食材都是‘瑞莉’喜欢的、可以食用的食物。”主持人一边介绍,一边邀请小朋友协助切蛋糕,喂给“瑞莉”吃。“瑞莉”张大嘴巴,兴致十足。与此同时,北京野生动物园还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个大蛋糕,共同分享过节的喜悦。

  “‘瑞莉’刚出生时的体重是1750克,现在已经增长到6760克了,特别沉!”育幼员孙晓艳抱着“瑞莉”,一上午的工夫,胳膊都有些发酸了。她说,“现在‘瑞莉’还是以吃奶为主,搭配吃一些米粉、小馒头,以及苹果、香蕉等水果。”据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瑞莉”在萌宝幼儿园的大厅里和市民游客见面了,每天至少亮相1至2次,目前已经收获了不少“粉丝”。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野生动物园后续还将举办很多热闹的活动等待游客参加。其中,桑蚕文化科普课堂即将于本月“开讲”。摄影/本报记者 王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