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季“直通高校”羽毛球邀请赛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02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季“直通高校”羽毛球邀请赛正式启动

  记者日前从主办方获悉,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指导下,中国羽毛球联盟将举办第二季“直通高校”羽毛球邀请赛,目前比赛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了解,该赛事面向全国备考高校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的在校学生,将于2021年6月至10月期间,在北京、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南昌等城市举办,并邀请十余所985、211知名高校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技术点评,以指导学生后期的训练与提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指出,今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将基于三大主要阵地:一是以学校体育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基础阵地;二是以体校教育继续加强和提升,作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主要支撑;三是通过社会体育俱乐部,尤其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拓宽培养渠道。

  据悉,本次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过去很多学生虽然有竞技体育的天赋和才能,但是面临着进入高校学习还是进入专业队进行深造的两难选择。”赛事负责人表示,“因此,本次赛事将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作为竞技体育培养人才的重要路径和合作阵地,为学生们打通渠道,使其体育特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高校竞技体育人才也可以源源不断地涌现,充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