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海陆丝路·东西交响

2021宁波文旅推广季在西安启幕

宁波轩
2021年06月02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日前,“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走进西安交大集市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海陆丝路·东西交响”2021宁波文化旅游(西安)推广季活动的序幕。

  西安,古称长安,是陆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宁波,古称明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港之一。作为“一带一路”上两个重要的节点城市,它们在古代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贸易往来中,书写了光辉的篇章,积累了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均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宁波充分挖掘“运河+海丝”文化内涵,着力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旅游品牌,形成了“三江六岸十大地标的海丝文化、三湾九滩百岛的海湾风情、三山一湖九名刹的海天佛国、二味十菜百碗的海鲜美味”的“四海”文化旅游产品。

  作为2021宁波文化旅游全国十城巡展推广的首站,此次西安推广季活动将持续至7月,包括“潮起东方看宁波”丝路联盟大学生线上旅游季、“海陆丝路·东西交响”俞峰与宁波交响乐团音乐党课、“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走进西安交大集市、“庆全运·迎亚运”海上运动项目主题展示以及“跟着东航游宁波”宁波随身行等五大主题内容。为了加强宁波与西安的旅游合作,吸引更多西安高校学子与市民到宁波旅游,在宁波文旅集市上还展示了来自宁波各区县(市)的重点文旅产品和特色非遗、甬菜百碗以及宁波文旅精品线路产品。

  图为宁波文化旅游(西安)推广季活动现场。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