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莎拉·刘易斯:为北京冬奥会即将创造的纪录兴奋

2021年06月01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莎拉·刘易斯:为北京冬奥会即将创造的纪录兴奋

  国际雪联主席候选人莎拉·刘易斯日前表示,北京冬奥会将创造一系列的纪录,她对这些纪录感到兴奋。

  刘易斯曾担任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长达20年,她两个月前宣布竞选国际雪联主席。她告诉新华社记者,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200多天了,我们看到所有的筹备工作都超过了原有的计划,这太棒了。

  曾代表英国参加过1988年冬奥会的刘易斯说:“无论是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国家和地区数量,还是参赛人数,以及比赛项目数量,这些都将创下冬奥会的历史。更令人兴奋的是,六个新设项目都是由国际雪联管理的项目。”

  作为参与国际雪联主席竞选的唯一一名女性候选人,刘易斯对北京冬奥会在性别平衡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赞赏。她说,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中,女性的比例将首次超过45%,这将是全球体育运动中一个“重大的突破”,将对未来女性参与体育运动产生重大影响。

  当然,更重要的一项纪录还来自东道主的身份,“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而且北京冬奥会将带动三亿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刘易斯说,这将对全世界的冰雪运动和运动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

  “通过举办冬奥会,中国正在为全球冰雪运动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她说。

  担任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时,她曾多次访问中国并考察冬奥会的场馆建设,对北京非常熟悉。“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我非常期待在那个时候庆祝这一届历史性的冬奥会,同时在北京、张家口和延庆享受中国丰富的文化活动。”

  56岁的刘易斯竞选对手有三位,其中两位瑞典人,一位是瑞典奥委会主席兼国际雪联副主席阿尔杰斯,另一位是亿万富翁、知名体育用品公司海德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利亚施,还有一名候选人是瑞士滑雪协会主席莱赫曼。

  国际雪联将在6月4日举行线上投票,正式选出现任主席卡斯帕的继任者。瑞士人卡斯帕已经担任主席20多年,他的任期原本2022年到期,但他在2019年底宣布提前卸任。国际雪联原计划在去年的全会上选出新的主席,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全会被推迟到今年6月举行。(王子江)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