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郭昊文参加NBA选秀 能否成功前景不明

2021年06月01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昊文参加NBA选秀 能否成功前景不明

美国媒体在5月31日报道称上海队年轻小将郭昊文即将参加NBA选秀。参加今年选秀的名单会在近期正式公布,郭昊文在5月时曾经前往美国进行特训。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郭昊文这次前往美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他会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就近期情况进行说明。

郭昊文曾经在国青队比赛中大放异彩,他拥有非常不错的身体天赋,身高达到2米,运球与突破技术都较出色。这种身体类型与技术特点的后卫球员令人想起当年的孙悦。郭昊文在职业生涯初期发展非常顺利,在当时的八一队也被当做是重点球员加以培养。但此后因为一些其他事情,郭昊文被逐渐雪藏,并被弃用。

这个赛季窗口期时,自由球员郭昊文签约上海队,他在常规赛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时获得了很多机会。虽然郭昊文特点突出,也有着不错的天赋,但他在很多方面都需要进一步提升与完善。比如在组织与进攻之间如何做出更好的平衡,如何更好地判断场上的形势做出正确的选择,以及增加投篮能力、提升投篮稳定性等等。郭昊文在本赛季场均出战25.4分钟,得到13.9分,但三分命中率不足25%。

郭昊文在5月初时前往美国进行特训,与他一起训练的球员包括今年的选秀热门莫布里等人。郭昊文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每周都过得非常充实。”

他今年是主动报名参加选秀的。他也是第七位主动报名参加选秀的中国球员,前六人分别是2003年的薛玉洋、2005年的唐正东、2006年的孙悦、2007年的易建联、2016年的周琦和2017年的邹雨宸。

参加NBA选秀的球员会在近期正式对外公布。对于一名国际球员,多数球队的球探会根据他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加以判断,但郭昊文最为亮眼的表现还是在2018年和2019年的一些赛事。比如2019年他曾经参加过耐克篮球峰会,但距离现在已经有两三年时间,除非郭昊文在美国特训期间给人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否则他的选秀前景很不乐观。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