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排3:2战胜德国队上演大逆转

2021年06月01日07: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意大利里米尼5月31日电 中国女排31日在意大利城市里米尼进行的世界女排联赛中,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以3:2(20:25,19:25,27:25,25:21,15:9)逆转击败德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度被逼到了绝境,德国队不仅连赢两局,在第三局局末阶段甚至一度以24:20领先,距离杀死悬念只有一步之遥!

得分方面,张常宁和奥尔特曼并列第一,均有23分入账。两队的拦网数据几乎持平,但德国队在发球直接得分上显著领先。

比赛前两局,中国队一传和拦网环节失误频频,在对手强力发球和扣杀的冲击下毫无还手之力。第二局尤为暴露了中国队状态的不稳,不仅在拦防上彻底被对手压制,发球环节竟也出现空抛的低级失误。

换上栗垚和高意后,中国队在第三局的抵抗渐有起色,但在16:16战平后还是掉了链子,德国队迅速扩大优势拿下局点。但此时中国队展现出坚韧,苦战挽回一局。

相较于中国队的成功换人,德国队在第三局末尾,换下本场手感火热的主攻奥尔特曼后收到负效应,其进攻组织混乱的弊端在第四局加剧,不得不在局末阶段再次换上了这位得分手。即便如此,中国队仍再扳一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在攻拦两端全面找回状态的中国队进入决胜局后即势如破竹,以8:4率先来到技术暂停。此后,德国队试图拼发球但没有成效,中国队则继续取分,成功实现大逆转。

截至目前,中国队在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阶段已取得3胜1负。北京时间6月1日22时,中国女排将对阵加拿大队。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