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舞蹈美术跨界融合 国际芭蕾舞艺术家谭元元对话东易日盛总裁杨劲 

2021年05月31日17: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5月28日,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艺术总监兼联合编舞谭元元、舞者李嘉博、古典吉他演奏家苏萌,一起到访东易日盛集团,与东易日盛集团总裁杨劲、东易日盛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周超一同探讨了“舞蹈、美术、家、艺术”的跨界融合碰撞。

谭元元,是国际芭蕾舞艺术家、美国旧金山芭蕾舞首席演员,领衔主演了如《天鹅湖》,《吉赛尔》众多经典作品,此次更是担任舞蹈音乐剧场《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艺术总监兼任联合编舞。

东易日盛总裁杨劲,自幼钟爱舞蹈艺术,时至今日一直坚持跳舞。杨劲一直追求将舞蹈艺术之美融入家装,也正是因为舞蹈,让杨劲总裁和谭元元老师携手情牵。

“碰撞能够带来新的灵感和理念,而融合则是能够让不同的元素,艺术史上千百年来的经典作品都是由无数的艺术碰撞、融合而成的。所以我相信艺术是无界的,无论是舞蹈、美术、还是家,都是艺术的根源。跨界的火花,能让舞蹈艺术走进生活,更能让生活艺术充满了更多的可能。”谭元元说。

东易日盛总裁杨劲提出:“舞蹈的艺术、美术的艺术、空间的艺术、生活的艺术,《谭元元和她的朋友们-美术馆奇幻夜》这种融合、碰撞的创意本身就很让人期待,我相信这样一个跨界,可以碰撞出很有趣,很有想象力,很跨越时空,一定能产生内心震撼的魔力能量。”

舞者李嘉博表示:“我现在就是跨界,白天跳舞,晚上解读跳舞,我希望通过跨界让更多的人了解舞蹈艺术。”

古典吉他演奏家苏萌认为:“音乐、舞蹈、家的空间等,大家对美的追求都是一样。”

杨劲还为各位艺术家现场展示了东易日盛科技家装——真家裸眼VR云台,让大家对空间艺术有了新的理解和灵感,同时也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杨劲创办了美若舞蹈,建立了思源·润琪公益基金(原名思源·东易慈善基金)。目前,思源·润琪公益基金已在全国28个省市的偏远乡村,建设了117间舞蹈教室,给无数的乡村孩子搭建和创造了美学教育。

今年3月,杨劲和谭元元启动了一项“元梦计划”,由谭元元担任思源·润琪公益基金公益大使,为乡村儿童带来线上大师导赏课程、舞蹈教学课程、舞蹈节目编排指导、舞蹈展演等一系列项目公益活动。

5月28日当天,很多来自美若舞蹈和接受到东易慈善基金资助的孩子们来到了东易日盛集团,用最美的鲜花为谭元元、杨劲、李嘉博和苏萌送上了最纯真的祝福和感谢。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