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快手“非遗江湖”上线 线上线下联动赋能非遗文化传承传播

2021年05月31日13: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快手“非遗江湖”上线 线上线下联动赋能非遗文化传承传播

  “不论身份门派,道行高低,让你们的技艺被更多人看到。”近日,由快手联合智族GQ共同打造的《江湖最后的镖局》宣传片上线,由此正式拉开快手“非遗江湖”大型IP的序幕。

  视频中,来自快手的不同非遗文化项目的传承人代表化身土炼会、神锻门、点翠阁、长乐府、南鹫宫、穗像阁、震天会、风狮堡、玉面山庄九大门派的“江湖高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共同守护泥塑、铸剑、斫琴、彝族服饰、面塑、舞狮、昆曲等“江湖宝藏”。震撼的视觉效果、悬念迭起的转场和剧情,将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与江湖概念充分融合。

  据了解,《江湖最后的镖局》快手全新“非遗江湖”IP的首期宣传片,旨在以让人眼前一亮的全新概念,创新非遗传播模式,使得非遗文化能够快速触达更多年轻人群体。

  而快手此次打造的“非遗江湖”,既涵盖了代表性非遗传承人、民间手艺传承人、特色戏曲传承人、民俗类型非遗传承人、也囊括了创意革新型非遗传承人等海量不同形态类别的非遗创作者以及非遗生态内容。这些非遗创作者正在快手“非遗江湖”中,留下越来越多惊艳绝伦的技艺和传奇的故事,成为记录和传承非遗文化的宝贵时代资料。

  5月28日,作为快手“非遗江湖” 成员的首次线下集体亮相,快手还在北京隆福寺举行了一场调性十足的“非遗江湖英雄宴”,通过非遗市集+非遗艺术家表演快闪秀相结合的多元形式,打造了一个充满沉浸感的“非遗江湖”,让大众可以更加直观地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目前,快手平台上已聚集了各个类别的大量非遗创作者。伴随此次“非遗江湖”全新IP上线,快手同时也发出了“非遗江湖招募令”,“悬赏”百亿非遗专属流量,以及运营指导、传播推广、变现加持等多重支持,扶持非遗类创作者实现高速成长与变现,致力于帮助非遗创作者更好地传承传播,联合更多“非遗英雄”共建中国非遗文化“新江湖”,彰显中国非遗文化多元价值。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