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赣州方特东方欲晓开园 红色旅游开启全新体验

2021年05月3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28日,华强方特新品牌主题公园——赣州方特东方欲晓正式开业迎客。据介绍,该主题公园以中华民族百余年来的奋斗征程为背景,设置了六个历史主题区域,打造了众多大型红色文化主题项目,以期为广大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红色文化体验。

赣州方特东方欲晓开园现场。

科技搭台,文化唱戏

“全国优质的红色旅游产品还明显不足,红色旅游市场还存在对红色精神内涵挖掘不够深入、形式体验形式单一等问题。”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张福俭认为,如何讲好红色故事,增强红色文化体验,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将成为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华强方特给出的答案是“文化为核心、科技为支撑、旅游为载体”,把红色旅游的传统内涵通过现代化手法和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赣州方特东方欲晓园区内的大型室内有轨漂流项目《致远 致远》,就以著名的北洋水师名舰“致远”号为主角,游客在体验时将乘坐运载船见证“致远”号的传奇一生,领略近代以来中国人走向海洋的伟大历程。

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现场。

以高新科技赋能文旅产业,选取代表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内涵的经典故事素材进行创造性转化,打造极具感染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文旅精品,制造“切身体验”,让人们在参观游览、互动交流的过程中,自觉自愿地接受熏陶,学习知识,了解历史。华强方特这一“科技搭台,文化唱戏”的方式不仅能为文旅品牌增加影响力,也为思政教育带来了新活力。

从主题公园到文化科技全产业链

一个成功的主题公园,不仅要靠极具特色的游乐项目吸引游客,更需依靠一系列相关产业链的延伸,特别是文化元素的延伸,为主题公园注入灵魂。在赣州方特东方欲晓,除了各大高科技主题游乐项目外,红色主题、红色元素等相关文化衍生品随处可见。

实际上,在“文化与科技相互融合,创新与创意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下,华强方特早已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文化科技全产业链的行业龙头企业。在这条产业链上,动漫、特种电影、主题演艺、衍生品、文化科技主题公园等多个原本相互独立的产业整合在一起,形成了互为上下游、优势互补的产业闭环。

据刘道强介绍,华强方特正着力推进“方特美丽中国三部曲”的建设。2012年,华强方特集团围绕“爱国主义”题材,正式推出美丽中国三部曲,通过融合文化、科技、艺术手段,将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光辉的革命历程、伟大的改革成就和未来的美好蓝图,创新转化为沉浸式合家欢游乐体验项目。

第一部曲“方特东方神画”通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创新演绎了华夏五千年文明,并在济南、厦门、宁波、芜湖、荆州、长沙、绵阳等地不断在各地引发旅游热潮。

新推出的主打红色文化的方特东方欲晓,则是其中第二部曲。选择赣州建立首座“东方欲晓”红色主题公园,刘道强解释到,赣州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方特东方欲晓作为华强方特全新打造的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品牌,拥有显著的特色优势,落地赣州既能补强赣州红色旅游的影响力,也能以主题公园为辐射,促进零售、交通和服务等行业繁荣,带动赣州地方经济发展。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