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切尔西时隔9年 第二次捧起欧冠奖杯

2021年05月31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尔西时隔9年 第二次捧起欧冠奖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英超的两支球队曼城和切尔西激战90分钟,切尔西凭借哈弗茨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时隔9年、俱乐部历史上第2次夺得欧冠冠军。上半场临近尾声阶段芒特精准直塞助攻哈弗茨推射破门,德国小将的价值得到了彰显。

  赛季中期换帅 球队重回正轨

  英超第4名,足总杯亚军,这对于一支赛季中期换帅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切尔西并不满足。作为去年夏季转会窗动作最大、花费最多的俱乐部,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们其实被外界看好能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而兰帕德在最初几个月的执教也还算稳定,但到了2020年年底,切尔西的状态如断崖般下跌,一度位居英超第9位。实在看不下去的老板阿布忍痛炒掉了球队的名宿主帅,邀请图赫尔执掌帅印。

  新帅来到球队之后,很快让切尔西重回正轨,变阵三中卫体系的成功让图赫尔收获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球队的排名也逐渐重回欧战区和欧冠区。他们的球迷惊喜地发现,球队还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挺进欧冠的决赛。

  登上欧冠决赛舞台 成为最终王者

  实话讲,以切尔西的阵容厚度,他们跻身到最后的决赛本不应该是什么大新闻,但考虑到最近几个赛季,他们在欧冠走得都不是特别远,而且本赛季还经历了换帅风波,因此最后能登上欧冠决赛的舞台,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更关键的是,赛前媒体更看好曼城一方,认为他们既然连联赛冠军那么难获得的奖杯都收入囊中了,欧冠也应该不在话下。

  但事实却是,切尔西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浮浮沉沉之后,成了最终的王者。或许有人会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和瓜帅的变阵和临场指挥失误有关。即便是对手出现失误,作为切尔西来说,要想获得冠军,也得有进攻、有进球才行。从这个层面来说,无论客观因素和条件是什么样的,切尔西都是这90分钟的胜利者,这样的冠军,当之无愧。

  中场防守大闸 坎特成“关键先生”

  切尔西的浮沉也体现在一个球员的身上,他就是30岁的坎特。有关他的故事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恐怕就是“地球、水和他”的那个。作为球队的中场防守大闸,他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一次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

  这场欧冠决赛,坎特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连续3场欧冠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也成为本届淘汰赛获得MVP次数最多的球员(4次)。全场比赛坎特传球成功率85%,53次触球,11次赢得对抗和10次断球均排名首位,3次铲球,在对方禁区内2次触球,2次解围,2次截断传球路线,造成对方2次犯规,自己却没有一次犯规。更加神奇的是,坎特作为场上个子最小的球员,5次防守争顶,2次进攻争顶,总共4次争顶成功,排名全场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上一次夺得欧冠(2011-2012)时,坎特还在踢法国丙级联赛,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和切尔西斩获欧冠冠军的夺冠大功臣。

  风风雨雨的一个赛季结束了,这是切尔西的故事。用一度的波折换来欧冠的冠军,还是巨划算的。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