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部经典红色电影走进央企展映展播

2021年05月2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黄盛)近期,包括《白毛女》《冰山上的来客》《上甘岭》《铁道游击队》《英雄儿女》在内的20部经典红色电影,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的组成部分,走进中央企业展映展播。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央企组织广大职工群众观看红色电影,创新推出电影党课学习教育模式,充分发挥电影在宣传引导和主流价值观传递中的独特作用,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影视作品中收获丰富的历史知识及深刻的历史感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国栋表示,经典红色电影深入人心、历久弥新,是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素材,把红色经典作为生动教材,有助于“四史”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央企底蕴深厚、资源丰富,是红色电影创作的重要宝库,应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弘扬央企优良传统、自觉扛起责任使命,强化沟通联合、推进优势互补,在生产出品、宣传展映主旋律影视剧作品方面主动担责、形成合力,为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拓展平台载体。

据介绍,此次红色电影走进央企展映展播将具体由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提供支持。保利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浩表示,保利文化积极组织红色作品创作,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出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原创话剧《上甘岭》、抗疫纪录电影《一起走过》、扫黑除恶题材电影《扫黑行动》、青少年励志电影《同学们好》、航天题材电影《中国探月》等主旋律影片。保利集团将充分发挥渠道优势,通过保利艺术博物馆以及保利剧院院线的73家剧院、电影院线的229家影城等,为社会各界提供红色艺术特展、红色剧目演出、红色电影观赏等文化服务,让观众零距离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责编:杨虞波罗、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