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体育发展论坛举行 易建联朱婷当选最具传播影响力男女运动员

2021年05月2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郝帅)2021中国体育发展论坛27日在北京举行,《2020中国体育价值报告》及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在论坛上发布。易建联、朱婷分别获得年度最具传播影响力男、女运动员的荣誉。

论坛以“决胜数字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对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重要影响,打造“融合、创新、协作、共赢”的体育行业新生态,汇聚社会力量,支持体育发展。来自教育、科研、产业、传媒、互联网等各领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上,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钟秉枢以《科技助力体育腾飞,体育助力创新人才成长》为题演讲,分享了面对新科技,体育的新的使命。他认为,“互联网+”打造了互为供应链的强大创新生态,将打破各领域孤立、分割、单维状态,建立更加多维、开放、连接、融合的共生体系,促进多元治理,助推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他还谈到,数字时代体育带来的优势和助力体育的发展的同时,体育同样有助于数字时代创新人才的培养。

《2020中国体育价值报告》当日正式发布,报告围绕体育赛事、冰雪运动、运动健身、体教融合、体育制造、体育场馆、体育媒体和营销,以及体育+城市、体育+科技、体育+潮流文化、体育+电竞、体育+娱乐等维度,从内在价值和外延价值两个方面,创新描绘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全貌,全面探讨中国体育的发展之道。《2020中国体育价值报告》基于腾讯新闻、中国体育舆情监测室和尼尔森的大数据支持完成。

作为论坛重要环节之一,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揭晓,新一代运动员的领军人物朱婷、易建联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来到论坛现场的易建联上台分享“年度最具影响力男运动员”荣誉,他表示,这是对自己的巨大肯定和鼓励,“作为运动员我一直在场上比赛,努力拼搏,也希望得到这样的认可。”他还透露,经过9个月的康复,目前状态相当不错。其他入围“2020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前十的还有足球运动员武磊、排球运动员张常宁,乒乓球运动员马龙,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游泳运动员徐嘉余、田径运动员苏炳添、篮球运动员郭艾伦和周琦。

当天的论坛还进行了体育人、体育城、体育赛、新竞技、新商业、新娱乐六个单元交流。此外,年度体育城市、年度电竞活动、年度体育营销等荣誉在论坛上也逐一揭晓。

此次论坛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和腾讯公司共同主办,新体育网与腾讯新闻承办,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支持。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