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朝鲜队退出40强赛引发连锁反应 国足余下比赛须全力争胜

2021年05月2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欧兴荣)近日,国际足联确认朝鲜队退出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这一突发状况对各小组的出线形势造成了连锁反应。根据国际足联新规,朝鲜队此前进行的5场比赛结果被认定无效,并且40强赛各小组第二名在对比积分和净胜球时,将不会计算他们与同组垫底球队的比赛结果。

按照原先出线规则,40强赛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入围下一阶段的12强赛。由于卡塔尔队是东道主,如果排名小组第一的话,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均可晋级。但按照新规,各小组第二名在进行战绩比较时,要先去掉各队与同组垫底球队的战绩。

这一意外的变化,有人欢喜有人愁。以朝鲜队所在的小组为例,由于同组只有土库曼斯坦队战胜过朝鲜队1次,韩国队和黎巴嫩队均在首回合与朝鲜队战平,在朝鲜队退赛后,土库曼斯坦队需减去3分,而韩国队和黎巴嫩队只需减去1分,积分情况因而发生了逆转。原本小组第一的土库曼斯坦队只剩下6分,而原本第二的韩国队和第三的黎巴嫩队都同积7分,后两队从而上升到小组前两名的位置。

新规也对国足造成了不小影响。目前国足所在的A组中,关岛基本确定将小组垫底,但国足此前7:0大胜关岛队,净胜球多于同组任何一支球队。马尔代夫队目前在关岛队身上只拿了3个净胜球,菲律宾队拿了3个,叙利亚队也只拿了4个。去掉从关岛队身上取得的积分和净胜球后,国足的优势化为乌有,导致国足当前仅仅是在对阵马尔代夫队时取得3分,对阵菲律宾队时拿到1分,也即有效积分只有4分。在进行各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对比时,国足当前的积分无法排进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名当中。

所以,国足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在40强赛余下的比赛中全力争胜,并在对阵组内对手时尽可能多地刷净胜球,才能牢牢地掌握自己的命运。倘若无法战胜叙利亚队乃至于菲律宾队,那出线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人生能有几回搏?加油吧!国足的小伙子们。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