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注重德艺双馨 “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启动

2021年05月27日15: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鲁婧) 近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启动。本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有舞蹈天赋的青少年人才,在协会遴选的舞蹈家指导下接受系统训练、参与艺术传承和演出实践,逐渐成长为担当文化使命的新时代中国顶尖舞者。

作为引导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相当于中国舞蹈国家队的全国选拔。本计划首次在全国艺术领域内把德艺双馨落实到人才评价机制上,将思想政治素质作为人才评判和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8月,本计划将选拔产生全国百强,在组织专业培训的同时,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红色信仰。11月至12月,这些中国舞蹈国家队成员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海国际舞蹈中心、重庆大剧院等地举行全国巡演,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英雄的精品力作。目前经过视频报送筛选,全国13岁至15岁组别、16岁至18岁组别、19岁至30岁组别的900位学员进入5月底在重庆举行的全国训练营阶段。

据悉,“顶尖舞者”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联合打造的舞蹈专业品牌,旗下拥有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顶尖教师巡回课堂、顶尖舞者进校园、顶尖舞者海外巡演等系列活动。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