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空手道首批参赛运动员名单公布 尹笑言、龚莉入围

2021年05月26日1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电 (欧兴荣)世界空手道联合会北京时间昨晚在官网公布了最终奥运积分排名,以及首批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40名运动员名单,中国选手尹笑言和龚莉获得参赛席位。

空手道是东京奥运会5个新增项目之一,届时将产生8枚金牌。总共有80名空手道选手参赛,男女各40名,其中60名参加对抗赛(KUMITE),20名参加品势表演(KATA)。

中国选手尹笑言以女子61公斤级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入围。早在2020年2月,尹笑言就夺得世界空手道联合会超级联赛迪拜站女子61公斤级冠军,成功斩获2020年东京奥运会门票。尹笑言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东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与期待,自己的竞技状态很好,并且每天都在进步,“我的目标是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另一名中国选手龚莉在本月初举行的世界空手道联合会超级联赛里斯本站中,斩获女子68公斤以上级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从而夺得参赛席位。龚莉将以东京奥运会女子61公斤以上级别(合并后)的3号种子身份出战。此外,李冉冉目前在女子55公斤级中排名世界第4,有望通过落选赛夺得一张奥运会门票。

按照东京奥运会空手道资格选拔规则,剩余的40个参赛席位将通过落选赛、外卡等方式产生。6月11日至13日,将有24名运动员通过在巴黎举行的落选赛夺得参赛资格,还有12个席位根据各大洲和国际奥委会推荐进行分配。此外,有4名选手将获得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预订的飞往东京机票。

东京奥运会空手道比赛定于2021年8月5日至7日在日本武道馆举行,每个比赛日都会颁发奖牌。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