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京新高速全线贯通

2021年05月2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乌鲁木齐电 (记者阿尔达克)5月2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到位,G7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路面工程全部完工,至此,总里程约2768公里的京新高速全线贯通。

北京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简称京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首都放射线中的第七条,总里程约2768公里,途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6个省(区、市),是中国第二条进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段被称为京新高速“最后一公里”,项目起于京新高速双井子立交,经下马崖、伊吾、巴里坤,终于木垒,长近515公里,于2017年开工建设,共分三段建设,分别为梧桐大泉至伊吾、伊吾至巴里坤、巴里坤至木垒。

根据建设安排,梧木段计划6月底通车运营,届时,一条通衢大道将从乌鲁木齐直达北京,新疆与首都的联系更紧密。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条全天候的进出疆大通道,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全面建成,将有力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沿线群众的致富路、团结路和幸福路。”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京新项目负责人达文斌说。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