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美国冰雪运动员热盼北京冬奥(冬奥足音)

2021年05月2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集旻)2020-2021年的冰雪赛季已基本落下帷幕,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来自美国的冰雪运动员都不约而同地抓紧为数不多的比赛机会磨炼技艺,为明年的北京冬奥会进行准备。

  “冬奥会是最大目标”

  美国花滑名将陈巍在刚结束的赛季中表现非常出色,在今年年初的美国花滑锦标赛中,他连续第五次问鼎全美男单冠军,随后又在花滑世锦赛中再度封王,完成世锦赛三连冠。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当时18岁的陈巍获得男单第五。“目前,北京冬奥会是我的最大目标,也一直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作为运动员肯定是要求自己更出色、更完美。我觉得大部分运动员都会把参加奥运会当成自己的终极梦想。”陈巍说。

  陈巍坦言,新冠肺炎疫情给自己备战带来了不少困难,很多赛事取消也让他失去了锻炼的机会,不过陈巍也表示,也正是疫情的这段日子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磨炼技艺,让细节更完美,而正是这些细节往往能让选手获得高分,同时也让自己更有自信。

  “奥运会就是奥运会,谁想错过”

  美国单板滑雪天才少女克洛伊·金是平昌冬奥会女子U型场地冠军,夺冠的时候她只有17岁。随后克洛伊·金有一段日子一直忙于学业,不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雪季她强势归来,最终目标就是北京冬奥会卫冕。

  “我很清楚为了奥运会我需要进行哪些准备,我只需要专注做我自己就可以。尽管我发现对手进步很大,但这也是我继续训练的动力。上一届奥运会我17岁,4年过去了,情况肯定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觉得我的心态肯定是一样的,不能有压力,拼尽全力,结果自然水到渠成。”克洛伊·金说。

  过去的2020年因为疫情而发生巨大变化,推迟至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也仍然遭受疫情困扰。克洛伊·金说:“我觉得奥运会就是奥运会,运动员为此付出了多年努力,谁想错过?如果为了奥运会大家需要额外的准备,比如做各种检测、甚至不能拥抱和击掌,但奥运会依然值得拥有。希望2021年一切都会好起来。”

  “奥运会对全人类都有激励作用”

  美国是传统的冰球强国,上届平昌冬奥会美国冰球女队夺冠,此外男队也一直希望重塑奥运辉煌。为了备战北京冬奥会,美国冰球协会早早就开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美国冰球协会执行董事凯莱赫表示,冰球在美国是主流项目,奥运会的冰球比赛可以让整个美国为之疯狂。他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真是太重要了,几乎所有美国人都会为我们的运动员加油助威,这种激情令人感动。而且每次冬奥会之后,都有无数的孩子想去冰场上一显身手。我们的冰球运动员都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期待再创辉煌。”

  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莎拉·赫希兰德表示,新冠疫情肆虐至今,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都背负了更多的意义。她说:“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真的非常重要。整个世界在疫情的打击下,一直处于隔离和恐惧的状态中,能让我们的奥运选手和残奥选手参加这两届奥运会至关重要,可以说对全人类都有着激励的作用。让运动员在奥运圣火照耀下比拼体育,或许是这场新冠灾难终结的一个标志。”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