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足谈:国足为40强赛冲刺 全力争胜不负球迷期望

欧兴荣
2021年05月2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余下的比赛将于5月30日至6月15日在苏州举行。国足将在比赛中面对的首个对手关岛队日前已抵达苏州赛区,与此同时,国足全队也在苏州赛区为备战作最后的冲刺,比赛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国足不仅要赢,还需多进球

在国足最近进行的一场内部教学赛中,刚从西班牙归国的前锋武磊状态非常出色,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帮助己方以3:1的比分取胜。此外,艾克森和和阿兰也各进一球,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锋线上多点开花,也是主教练李铁乐意看到的。

国足本次集训,征召了多达6名前锋,分别为武磊、艾克森、阿兰、费南多、韦世豪和张玉宁。一方面因国足长期被“锋无力”困扰,教练组通过考察,选择状态最出色的球员,或将有力解决“锋无力”顽疾;另一方面,国足现在的积分形势,若想出线不仅要尽可能地战胜对手,还需多刷净胜球,压倒其他小组的第二名。

从这几天的集训情况来看,李铁极可能在锋线上选择射术精湛的艾克森和阿兰,让速度见长的武磊和费南多在左右前卫位置比翼齐飞,韦世豪和张玉宁则扮演替补席上的奇兵作用。目前集训名单共有27名球员,李铁最终需敲定23人的出场阵容,也就是要淘汰掉4人。因战术需要,这6大前锋被淘汰的可能性很小。

算积分是复杂的数学题,取胜才是“王道”

目前,A组其他4队都打完五轮比赛,国足少赛一轮战绩为2胜1平1负,与菲律宾队同积7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列小组第二,落后五战全胜的头名叙利亚队8分。根据规则,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晋级下一阶段的12强赛。

虽然国足在理论上还存在超越叙利亚队,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可能,但以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在关岛队或马尔代夫队身上“意外翻船”的概率极低。国足最现实的目标,还是争取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当前各个小组的积分形势还不太明朗,探讨国足积多少分才能出线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按现在情况来看,国足在余下比赛若4战全胜,铁定能出线;3胜1平,也占据出线的有利位置;倘若3胜1负,而且是负于菲律宾队的话,形势就很不乐观了。无论如何,国足要想出线首先需做好自己,在比赛中尽可能多地战胜对手争取积分,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团结是铁,拼搏是钢

24日,国足征战40强赛第二阶段的海报对外发布,主题是:团结是铁。在这张海报中,队员们以奔跑的姿势向前冲刺,李铁在他们身后专注地凝视。海报的主题一语双关:既寄望国足上下团结一心,凝聚出钢铁意志;同时点出了李铁的名字,这位前国脚,当年在场上以“跑不死”著称,凭借良好的体能储备和不知疲倦的飞奔,展现出一股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战斗气质,希望弟子们能继承他的这股精气神儿。

这张海报背景看台上还坐满了球迷,他们举着国旗为国足加油助威。时隔598天后,中国球迷终于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国足的正式比赛。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境内举办的最受关注、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足球赛事。

据悉,国足的四场比赛每场拟开放的观众人数为3万人,而其他4队之间的比赛看台将不会对外开放。5月18日中午,国足比赛门票正式开售,不到半日的时间里,四场比赛的套票及首轮对阵关岛队的门票均已告罄,目前已是一票难求。球迷的热情可见一斑。

我们也希望球员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勿辜负球迷们的殷切期望。

国足余下四场40强赛赛程

5月30日 19:30 关岛队VS中国队

6月3日 19:30 中国队VS马尔代夫队

6月9日 19:30 中国队VS菲律宾队

6月15日 19:30 中国队VS叙利亚队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