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柳青》专家座谈会暨全国首映礼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李妍
2021年05月25日15:39 |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柳青》专家座谈会暨全国首映礼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

——电影《柳青》专家座谈会暨全国首映礼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5月20日下午,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出版集团、陕西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电影《柳青》专家座谈会暨全国首映礼”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柳青》是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重磅推出的人物传记电影,影片反映的是著名作家柳青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书写时代巨著《创业史》的真实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把柳青称为人民作家,曾多次点赞。总书记说:“中央的文件下来了,他就知道他那个房东老大娘是该哭还是该笑,他就很了解老百姓的想法。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他那么接地气,那么能够跟老百姓融入在一起。”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副校(院)长李季出席座谈会。李书磊与与会专家和主创人员就影片内容作了交流、讨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秘书长王洋、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代表影片摄制出品单位致辞发言,辽宁省委宣传部发来书面致辞。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仲呈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人民日报社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中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影股份董事长焦宏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梅敬忠,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李道新,光明日报文艺部执行主任邓凯等,先后对影片进行评述,一致称赞电影《柳青》具有较高的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是一部有情怀、有温度、有筋骨的影视作品。影片忠实于历史,艺术化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探索,真实地反映了那个时代农村的变革和农民的生活。作品从细节入手,真实再现了柳青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学追求和人生追求。柳青的道路不仅是一个人民文艺家的道路,也是总书记所倡导的“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的领导干部为官之道。电影《柳青》为理解总书记的有关讲话提供了学习范本。

电影《柳青》的编剧、导演田波动情讲述了自己六年磨一剑、在大银幕上雕刻人民作家柳青的初心和历程。主演成泰燊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让柳青先生的精神在电影中释放出来。

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总经理王君主持活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出版集团总经理崔宪涛,出版集团副董事长张作珍,陕西省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锐,以及电影《柳青》总制片人王苗霞、总监制霍廷霄、出品人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等参加了会议。

5月21日影片公映当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为在校学员放映此片,获得学员一致称赞好评。(稿件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公众号)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