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把国家队专业健身房“搬”回家——从体博会看健身市场

李丽、朱翃
2021年05月25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把国家队专业健身房“搬”回家——从体博会看健身市场

近日,记者从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来看,家用健身需求增长依然明显。

今年健身展区依然是体博会的“主力军”,总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据体博会展览部主任谢琨介绍,家用健身展区增长率和去年一样,为30%左右——复利的叠加,表明疫情影响并未完全消失。“居家健身的行情还在。”

但这并非简单的场景转移。健身用品正在从制造端向服务端延伸,以前是卖产品,现在还要卖服务。

体博会期间,健身品牌麦瑞克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推出全新品牌战略——“超燃脂健身专家”,公布了MERIT超燃脂App1.0版本、MERIT课程体系与超燃脂全系列产品,即围绕该App和直播课程,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家庭智能健身产品,包括超燃脂健身器械和健身小件、运动恢复设备及运动检测设备等。

今年3月,麦瑞克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达成合作:其旗下五大品类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划船机和筋膜枪成为国家队训练保障产品,二者还共同成立了运动科学研发中心。而此次麦瑞克“超燃脂”的版本更新和服务优化,也将由双方共同成立的健康运动联合研发中心完成。

其研发总监姚冠奇介绍,MERIT超燃脂是基于HIIT(高强度间歇性训练)原理,专为麦瑞克健身器械产品研发的快速燃脂技术,通过动态变化健身器械的速度、坡度、阻力等参数,使训练强度能高低交替科学进行,达到持续燃烧脂肪的目的。

麦瑞克拉来国家队作为专业背书,其他企业也各有高招。

舒华体育推出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共同研发的体能训练产品——89系列力量器械及速度与力量反馈系统,同时进驻冬运中心几大训练基地,助力运动员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该品牌还有为校园体育量身打造的中高考体测跑步机,植入专为中高考设计的体测程序,同时内置多种运动程序,方便考生日常训练和备战体育中高考。

在健身热潮中,智能、专业成为关键词。在上海,没有点“黑科技”,简直都不好意思在体博会露面。

每天跳绳多少下,每分钟多少次才是有效的呢?跃动光圈智能跳绳为用户提供跳绳配速和目标设定运动反馈。跑步机太占地?金史密斯X21跑步机推出双折叠的设计,直立收纳占地不足0.2平方米,小户型也放得下。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表示,健身器材的智能化以往更侧重在硬件方面,而今年的体博会上出现了大量的健身教学、运动处方、人机互动等软件成果,这些更加有助于运动场景的多元化,比如由健身房转移到家里的客厅。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