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合奉戏语”首届奉化戏曲文化节开幕

2021年05月25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合奉戏语”首届奉化戏曲文化节开幕

  5月22日,“合奉戏语”奉化戏曲文化节开幕式开幕。“合奉戏语”取意聚合传统文化于奉化聆听戏曲古韵的含义,表达了奉化发扬光大越剧艺术的愿望和决心。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需要一个兼具人文与历史的土壤去承载,奉化接壤越剧发源地嵊州,拥有深厚的越剧底蕴,天然具备良好的越剧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条件。近年来,随着奉化本土的越剧事业不断发展,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本土越剧艺术家。早在1955年奉化县越剧团就已成立。目前奉化全区注册的民营越剧艺术团队有16个,业余从业人员500余人,具有扎实的产业和群众基础。

  基地落成仪式上,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表示:“宁波在越剧发展史上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在越剧从田间艺术走向都市戏曲历史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近年来,奉化相关领导重视传统戏曲传承传播,越剧在奉化民间具有很好的群众土壤,未来发展可期。”他同时承诺,基地落成后,将依此为载体,凝聚国内外顶尖艺术家、理论家,开展一系列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活动,共同推动越剧艺术走向新辉煌。同时,基地还将在全球视野中探讨传统艺术的民族性与世界性发展,以越剧为窗口,并带动奉化及宁波地区文化和旅游整体发展提升。

  此次越剧基地落户奉化,将以“戏曲惠民”先行,长期引进精品剧目,有效提升民众戏曲艺术审美;开展青少年戏曲培训、送戏下乡、送戏进社区等戏曲普及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培育健康文明社会风尚。在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和进步。

  据悉,本届奉化戏曲文化节将从5月开始持续到10月。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