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不能让电动车 影响公众安全

孙维国
2021年05月23日09: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能让电动车 影响公众安全

5月22日贵报刊发社评《电动自行车进地铁 是隐患就该排除》,提出的有关电动自行车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尤其最近发生的建筑物内或电梯内爆燃事故,更警示人们必须高度重视电动车蓄电池的安全。

对于蓄电池存在的安全问题,从电池本身找原因是必须的,对其技术和质量标准进行改进也是治本之策。这需要生产厂家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把关,不允许不安全的电瓶流入市场,这是从源头排除危险源和隐患的最好办法,毕竟防患于未然是最关键的。

对于电动自行车能否进入封闭式公众场所,其实是有必要做一些限制的,比如电梯不能进,地铁由于人员众多,最好也不能进。这应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大家的共同行动。另外,相关部门的监管措施应该强硬且到位,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安全出行。

当然,在使用电动车的过程中,每一位车主也需要按说明书科学使用、正确操作,要定期检查老旧线路,做好保养等工作,这样才能确保自身安全和公众安全,化险为夷,化危为安。

(责编:罗知之、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