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落幕

2021年05月21日1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20日,由上海市作家协会指导,上海七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猫”)主办的“2021年第一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此次大赛以“讲好中国故事 讴歌伟大时代”为主题,下设“百年华诞”“强国之志”“民族故事”和“最美家乡”四大题材方向,进一步引导广大网络文学作家投身主旋律和现实题材创作,挖掘更多体现时代精神、抒发家国情怀的优秀作品。

“2021年第一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经过激励角逐,大赛共评出“金七猫奖”1部、“最佳IP价值奖”2部、“最佳IP潜力奖”3部、分类一等奖4部、分类二等奖8部、优秀作品奖15部,共计33部优质作品,累计发放奖金超100万元。

上海市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致辞。受访者供图

上海市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在致辞时指出,第一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集中展现了网络文学主流化的发展趋势、实践成果,反映了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水平的不断提升。获奖作品充分把握时代脉搏,书写时代风貌、记录人民生活,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精神、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体现了作者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深入生活、扎根现实的创作精神。

上海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致辞。受访者供图

七猫对优秀原创现实题材作品的扶持也得到上海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的高度认可。“希望能够通过七猫这只‘灵猫’,挖掘出更多为振兴中华、为祖国硬核实力不断奋斗的‘工匠们’,用网络文学的笔把他们的形象,把他们的故事,把他们的精神描绘出来,激励更多的人。”他说。

据悉,为确保评选结果公开、公平、公正,此次征文大赛邀请了上海市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马永强、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刘琼、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肖惊鸿、《人民文学》杂志主编施战军、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贾梦玮、以及鲁迅文学奖得主黄咏梅与鲍尔吉·原野等多位著名作家、评论家、学者出任终审评委。

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薛舒在谈到网络文学创作题材时表示,网络文学作者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的领域有着相当强的职业性、专业性。这使得作者在进行现实题材创作时能够有更精准的洞察,这也是网络文学作者的一大优势。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